2008年11月26日 星期三

24/11 第五天的課後感想

今天早上上了<教師自編測驗>後, 發現自己在出題上真的出了一些問題,例如:我的選擇題的選項有些敘述真的很長;或是有些題目好像在測驗學生的語言能力而不是在評量學生對該科的認知能力等等,這都是我該在明年出題做修正的地方。
此外,上了<學生評鑑>這堂課,學到了一個很好用的方法,那就是雙向細目表,這個分析表真的很實用,它可以讓自己在出題的時候了解自己的題目有沒有達到或是偏離了自己所設下的教學目標。
至於下午老師談到的<教學檔案>,我個人覺得若真的要在教育界呆上一輩子,我想這檔案的製作真的是對個人來說是很有價值的……只是,無奈自己的身體與視力一直不好的自己,真的會擔心在諸多壓力和e化下會不甚負荷……唉!

“教學是我的興趣,可是現在教學這條路不停的走向科技化,這是一種趨勢,我也很認同,只是我的身體一直在抗拒,我想我該好好思考一些事情了……”

沒有留言: